本站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能源与建筑学院举行推进实践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作者:巩波     来源:     点击:

3月20日,推进实践教学改革研讨会在能源与建筑学院307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金盛出席,能源与建筑学院向青和主持研讨会,能源与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贾才兴、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共同参加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展开,能源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巩波首先对目前学院实践教学整体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之后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逐一发言,对专业课程实践教学开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畅谈自身感悟和建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李金盛认真听取了汇报,不时询问,交流看法,碰撞思想,会场气氛热烈。

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金盛肯定了能源与建筑学院在实践教学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和成效,提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尝试。要坚守职业教育类型特征,大力推进项目引领、按需选学、边做边学的实践教学改革,通过项目引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项目模块化技能任务化,构建知识图谱技能图谱,按需选学边做边学,探索根据产品评成绩、依据项目计学分的评价体系,不断提高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和成效。

最后,向青和作表态发言,表示能源与建筑学院全体教师一定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解放思想勇于探索,进一步规划完善实践教学改革方案,努力打造实践教学改革范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