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李金盛出席并指导能源与建筑学院党支部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25    作者:曲霞     来源:     点击:

125午,能源与建筑学院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4-307,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李金盛出席并指导会议。

会上,能源与建筑学院党支部书记贾才兴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并通过民主测评表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听取党员发言后,李金盛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点评,能源与建筑学院党支部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质量较高,效果较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呈现了准备工作充分、检视剖析深刻、思想斗争深入、整改措施有力等特点。

 

李金盛就下一步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优化基层党组织设计。要科学研判使支部设置能够引领和服务学院发展,切实将党建与政务、业务紧密融合。二要严格执行好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根据专业、学生特点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增强党的组织活力,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充分发挥教职工、学生党员在立德树人、思想政治教育和服务学院、学校重点工作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三是要对标“七个有力”争当先进。支部要对标山东省样板党支部建设标准,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从全局出发,谋划长期、中期、短期工作,结合专业和学生的特色特点,做好自选动作,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打造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