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能源与建筑学院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曲霞     来源:     点击:

2024年3月20日下午,能源与建筑学院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以学深细悟新党章,务实挺膺勇担当为主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能源与建筑学院支部书记贾才兴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贾才兴带领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一是集中学习观看“灯塔大课堂”第三十八课《中国共产党章程》;二是贯彻落实“学习荟”制度,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集体学习《王志同志在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上的点评讲话》,并组织党员进行交流研讨。接下来,全体党员集中交纳3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通报上月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本月工作打算。

随后,支部组织委员赵静怡带领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一是党务知识专题学习学习《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第五讲组织党员自学与集中学习的程序及规范”;二是汇报了本支部党建年度工作计划,明确支部今学年干什么、怎么干三是结合学院业务工作开展教师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能力提升研讨,项目指导教师延萌萌、宋庆云等进行经验交流。接下来,全体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今周纪声》第9期,并组织党员谈感受谈感想,加强廉政警示教育。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王志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能源与建筑学院党支部主题活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及组织形式的创新举措同时对支部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以“一融双高”为支部党建的指导思想,党建和学院教科研、社会服务工作要深度融合,凝练支部特色是强化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要敢于亮身份,体现能源与建筑学院党员教师和优秀学生干部挺膺担当的精神面貌三是大家要凝心聚力,共同奋斗,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严守党章规定,牢记党的宗旨,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观看灯塔大课堂

                                      (重温入党誓词

                                         王志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