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揭秘沙尘暴不为人知的好处

发布日期:2023-03-23    作者:蒋文超     来源:     点击:

提起沙尘暴,大家想到的就是黄沙漫天,毫不夸张的说就是“闻沙色变”,沙尘暴在人们眼中或媒体报道中就是污染空气、破坏环境、掩埋农田牧草的“恶魔”,“有百害而无一利”。

那么沙尘暴真就是“一无是处”吗?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沙尘暴,沙尘暴对我们有哪些益处?

1.在黄土高原的形成中,沙尘暴扮演着搬运工的角色。它不断将西北戈壁地区的沙尘,经过长途“运输”到黄土高原地区,经过百万年的沙尘积淀,形成了独一无二的黄土高原,可以说是沙尘暴孕育了黄土高原。黄河冲刷黄土高原带走部分土壤,不断在下游积淀,对华北平原的形成有不可磨灭的贡献。

2.沙尘粒子还富含海水中所缺乏的铁元素和磷元素,能够增加海洋营养盐的输入促进海生物生长繁殖。沙尘暴在长途跋涉中会携带沿途的包含矿物质和有机物的土壤,一路上不断施肥。

3.沙尘里气溶胶和碱性粒子含量较高,沙尘在降落过程中可以黏附、吸收工业烟尘和汽车尾气中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物质,具有一定的酸碱中和作用,可以有效地过滤空气,改善空气质量。

4.当然沙尘暴还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东科!你见过这般朦胧的东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