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扁舟共济与君同

发布日期:2022-11-10    作者:陈向凯 刘岩博     来源:     点击:

2022年10月30日,这是每一个东科人都难忘的日子,从来没有想过疫情会离我们这么近,在这个谈疫色变的特殊时期,当能源与建筑学院所有教职工穿上防护服,逆向而行的时候,一切的顾虑和恐惧便也被抛在了身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来的是那样的突然,那样的令人猝不及防,却也体现出能建学院的韧性和铮铮的脊梁。

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没有体验新事物的新鲜感,只有束缚,闷热,还有面对前方未知危险的丝丝担忧,但是我们依然迈着臃肿的步伐,毅然决然的奔赴到了抗疫的第一线,能源与建筑学院在贺海明院长、王海金院长以及向青和院长的统筹安排下,学院教职工冷静迅速的展开了疏散学生、杀菌消毒、发放物资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抗疫初期的规模胜利。

                      (贺海明院长进行工作安排)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进迈步从头越。疫情期间,能建学院党支部充分体现出了战斗堡垒的作用,每一位教职工都积极落实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工作方法,老师们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拖着劳累的身躯,穿梭在二号学生宿舍楼的每个楼层,将饭菜和物资送到每个宿舍门口,保证好学生的基本生活需求,真正体现了我党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原则,也体现出党员先锋队伍的模范带头作用。

                      (身穿防护服的能建教师在搬运物资)

贺院长在进行抗疫动员时说过,抗击疫情工作纵使万般艰苦,我们能建学院也会啃下这块硬骨头!王院长也说过,如果抗疫有胜利者,那必定是属于我们每个人,能建学院各领导亲力亲为,以身作则,每个教职工也备受鼓舞,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当中,大家各司其职,消毒杀菌、清理垃圾、gl管控、发放物资等工作持续稳步进行,尽最大可能阻止疫情的进一步蔓延,师生在能建党支部堡垒中,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强大能量,每个人都以“乘风过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面对抗击疫情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提前预示了这场战斗最终的胜利。

                      (王海金院长在认真记录学校会议精神)

                      (防疫人员在进行消毒杀菌)

胸中有誓深于海,肯使神州竟陆沉。能建学院各教师在紧张的工作中,也不忘关心gl在宿舍的学生们,能建学院教职工进入二号学生宿舍楼后,通过学生扫码进微信群,进宿舍等方式,迅速建立起和学生沟通的桥梁,尽最大可能去了解学生在gl期间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及时解决,获得了楼内学生的高度评价,表现出能建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园丁身份的认可和坚守。

                          (工作人员在进行gl日期填报)

                      (教师进宿舍和学生沟通)

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能建学院领导班子和辅导员教师在抗疫过程中充分体现了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重于求实,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充分落实了“以人为本、厚德尚能、服务经济、引领社会”的东科校训。最终取得了抗疫攻坚的巨大胜利,保障了学生们的健康和安全。

同时,也感谢学校领导和政府工作人员对能建学院抗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共同期待,风雨过后便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