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能源与建筑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专业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09-25    作者:王晓霞     来源:     点击:

9月21-23日,能源与建筑学院举办了2022级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分析检验技术专业、石油化工技术专业、药品生物技术专业等新生专业宣贯班会。学院相关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2022级各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学院负责人说明了专业宣贯的意义,各专业负责人从职业使命及石油、化工、药品生物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对应用化工技术、石油化工技术、药品生物技术专业新生进行宣讲,提高了同学们对化工、医药职业的认知。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负责人汪媛媛老师向应用化工技术专业新生详细讲解了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的发展和应用、人才培养的目标、专业核心课程、学习方式与学习资源,特别强调专业实习、就业、升学,结合生动的学生案例,让新生直观认识与感受;同时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和兴趣爱好,选择参加专业相关大赛、社团,1+X考证等。分析检验技术贾顺杰老师从专业课程体系、发展前景、学习条件与资源、将来的就业方向与工作环境等方面对分析检验技术专业作了详细介绍,帮助该新生认识分析检验专业“科学研究的参谋、工农业生产的眼睛”的重要地位与作用,鼓励大家夯实基础,加强专业知识与实践学习、参加技能大赛、考取专业相关证书等。

通过专业宣讲,为新生对所学专业建立一个初步认识,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以便于同学们更加清晰地做出大学规划,固牢专业素质能力,为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