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能源与建筑学院:顺利完成建筑信息模型(中级)“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514午,能源与建筑学院建筑信息模型(中级)“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笃学楼204机房顺利举行。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等专业52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本项考试历时180分钟,考试内容有理论和软件操作,共涉及到鲁班土建、鲁班钢筋、鲁班场布、鲁班工场和鲁班协同五个软件的应用

考试由培训评价组织方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负责实施。考前,建筑教研室韩晨、李真真、吴亚辉等老师组织学生进行了两周集中培训,经过测试考核,从103名报考学生中筛选出52名成绩优异的同学参加本次证书考试。 参加考试的同学均能熟练使用考试用到的鲁班软件,能够高标准完成考试相关项目。考试中,贺海明院长亲临现场,对考试过程进行了监督与指导,整个考试过程中秩序良好,组织有序。

我校推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以来,能源与建筑学院高度重视,先后申报了与专业相关的8个“1+X”证书考试试点,满足学生技能提升的多样化需求。仅今年,能源与建筑学院报名参加“1+X”证书考试的同学就多600余人。能源与建筑学院通过先培训、后选拔、再考试的方式推动2022年的学生“1+X”证书考试工作,切实提高考试通过率。

能源与建筑学院大力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积极探索课证融通促进产教融合打通职业教育到上岗就业的最后一公里。以“1+X”证书考试为媒介,切实提高学生职业技能水平,深化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力争培养出更多的满足岗位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