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18    作者:能源工程系管理员     来源:     点击:

    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能源工程系号召学生青年立足校园、面向社会,深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为主题的公益活动318日早7:40同学们在向青和主任,焦凯老师的号召下,树立良好社会风尚,以微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我系学子的优秀风貌。

    暮起的晨风迎面拂而过,温润的细雨依旧系弥朦胧,在这个多情的阳春三月,空气还是那么的清冷,那么的淡然。天若无意,人间有情,我系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分别在两位老师带领下进入“新世界小区”和“金宇花园”志愿服务,不畏严寒,结合实际,充分发挥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阵地作用,开展丰富多彩又贴近百姓需求的志愿服务,从宽阔的道路,到绵长的楼梯,再到繁多的花坛,他们始终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做到仔细认真,完美如一在整个活动过程中,他们展示出了积极向上,团结有善,敢于承担的优良品质。

这次活动,使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了雷锋精神。正义、勇敢、奉献、节约,这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学雷锋也不仅仅是只做一两件好事,而是了解其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后,真正的一种体现在行为行动中的精神。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尽管志愿者活动很辛苦很累,但是依然要坚持下去,通过环保活动来宣传环保意识,呼吁社会都来关注身边的环境,强化自己的文明意识,为国家生态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能源赞



树吐新绿,
草冒新芽,
花开绚烂,
春美无限。
彩蝶翩翩舞,
蜜蜂嗡嗡飞,
绿草茵茵如画卷。

假山旁,
静湖边,
一池春水伴,
鸟儿鸣唱鱼儿欢,
风吹云散,
春雨润心田。

莘莘学子,
忙把活儿干,
最美园丁,
耕耘在田间。
醉叹此景,
怎不惹人赞?

刘吉东老师作词

供稿:袁爱花

摄影:代海昭,于修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