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无法泯灭的永恒

发布日期:2018-03-12    作者:能源工程系管理员     来源:     点击:

    忠国之安者,必积其德意。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爱国意识,提高大学生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规范大学生的行为准则,进而培养德才一体的高素质高水平的优越型人才。我校2018312日早上6:30在国旗台,举行升旗仪式。此次仪式由全体师生统一参加。

    晨雾早已渐去,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在这个肃穆而又庄重的早晨,我们迎来了开学第一个升旗仪式,空阔的国旗台四周此时站满了人,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的庄重,那么的严肃。他们用那双君君有神的眼睛,注视着国旗台,静静的等待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

随着那曲荡气回肠音乐的响起,很多人都热血沸腾,他们注视着迎风而起的五星红旗,吟唱着激情澎湃、感人肺腑的歌词,甚至还有人流下了泪,这无法泯灭的永恒,无法言语的精神,当我们沉浸在这份难忘的情感中时,仪式的第二项也拉开了帷幕,仪式第二项由能源工程系学生会主席张正扬发言讲话,此次我系代表学生的演讲主题,主要围绕两会的召开大学生应该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实行自己的责任与义务,此次仪式在他那酣畅淋漓,扣人心弦的誓词中,慢慢落幕。

此次仪式只有短短的几十分钟,但让人受益匪浅,我们在这次仪式中不仅领略了那种誓死卫国的豪情,更加体会了那种那种高度的使命感,此次仪式无论是在意义还是价值的评估上,都是成功的,令人难忘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始终铭记这个伟大的时刻,都能学习品味仪式的优良精神,为自己的人生书写出暂新的一页。

供稿:袁爱花

摄影:冯婉君,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