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教学讯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务信息 >> 教学讯息 >> 正文

莫让杂事烦你心-读书先修心

发布日期:2021-10-30    作者:巩波     来源:     点击:

夜深无眠,我看了看书桌上放满的书籍,不禁问自己多久没有安静的读书了?半年还是一年?我已经不记得了。我随手拿起一本,读了一页发现再也读不下去了,因为没有了读书的心境。想想最近一段时间,工作各种材料写不完,实训推进也诸多不顺,放假在超市帮忙,晚上回家被不睡觉的宝宝气的肝痛,觉得人生失去了色彩,生活失去了乐趣。

卡耐基《人性的弱点》中讲道:我们可以躲开大家,却躲不开一只苍蝇。生活中使我们不快乐的,常是一些芝麻小事。真是如此,一些芝麻绿豆之事,既可大如一座高山,压得自己喘不过气;又可小如一粒尘埃,轻轻掸一下就散去。而二者区别就是心境的差距,心烦了读不好书。

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人生在世,工作生活,读书学习,终是修心,修的好心境,才能读好书,用好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