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实验实训室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验实训中心 >> 实验实训室 >> 正文

化工企业罐区安全作业实训室验收、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1-12-21    作者:吴莉芳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室的建设,不断优化整合实训室资源,能源与建筑学院根据学校教学资源整合与优化实训教学安排,2021年7月对化工企业罐区安全作业实训室进行了统筹规划。该项目于12月初顺利完成验收,并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培训学习。

罐区作业实训系统以大型化工厂罐区为蓝本搭建而成,模拟化工厂罐区常用的设备类型以及工艺过程,主要功能包括:物料输转、储罐脱水、储罐检尺、储罐置换清洗、产品装车、产品卸车、应急事故处理等项目的学习与考核;进行事故消防演练方面的实训,如储罐泄漏、冒顶等,并配合应急演练相关辅助工具及用品;罐区重大危险源风险分析及相关隐患排查等实训项目,可全面训练和考核学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

能源与建筑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实验实训资源配置,更好的服务于教育教学,为学校“职业本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