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实验实训室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验实训中心 >> 实验实训室 >> 正文

物理化学实训室简介

发布日期:2020-01-06    作者:能源工程学院管理员     来源:     点击:

物理化学实训室简介

物理化学实验室是能源工程系专业基础实验室,现有两个实验室,主要有一体化燃烧热测定仪、饱和蒸气压测定装置、凝固点下降实训仪器、双液系沸点测定仪、阿贝折射仪、旋光仪、分光光度计、电导率仪、电导和电导率仪、电化学工作站等实验设备。

本实验室主要面向石油化工生产技术专业、应用化工生产技术专业、工业分析与检验等化工类专业的基础实训,它综合了化学领域中各分支所需要的基本研究工具和方法。是采用物理学的实训方法、研究手段来揭示化学变化规律的一门科学。

本实验室可完成燃烧热的测定、液体饱和蒸气压的测定、分子量的测定、双液系的气液平衡相图的绘制、蔗糖水解反应速率常数的测定、丙酮碘化反应速率常数的测定、乙酸乙酯皂化反应速率常数的测定、电导滴定化学热力学、动力学、电化学、溶液理论等方面的实训项目。

通过实训,不仅可以加深对基础化学的基本概念及定律的理解,还可以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及动手能力,为后续课程、毕业设计以及将来的实践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