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实验实训室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验实训中心 >> 实验实训室 >> 正文

化工单元实训室简介

发布日期:2020-01-06    作者:能源工程学院管理员     来源:     点击:

化工单元实训室简介

化工单元实训室是能源工程系重点建设的实训室, 主要有多功能传热实训装置、多功能吸收-解吸实训装置、多功能流体输送实训装置、多功能精馏实训装置、多功能间歇反应釜实训装置等7套综合实训设备,设备总值达170万元,可以满足化工类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训及教师科研需要。

本实训室主要面向:石油化工生产技术、应用化工生产技术、工业分析与检验等专业。可完成的实训项目有:传热单元综合实训;吸收-解吸单元综合实训;流体输送综合实训;精馏单元综合实训;间歇反应釜综合实训。既可以现场操作,也可以实行DCS集中控制操作。

通过实训,可以满足我校化工专业情景化教学、项目化教学实操需求,满足学生职业能力培养和动手能力训练,通过现场设备操作与DCS系统实时交互,使学员在装置开停车、正常运行、计量仪使用、设备维护及故障处理的过程中更真实的了解工厂的生产环节,清楚设备结构,实现课堂教学与就业岗位的“零对接”。

通过实训,让学生在掌握必要的理论知识的基础上,还必须具备一定的能力。比如:对于过程有影响的重要工程因素的分析和判断能力;实验方案和实验流程的设计能力;进行实验操作、观察和分析实验现象的能力;正确选择和使用有关设备和测量仪表的能力;根据实验原始数据进行必要的数据处理以获得实验结果的能力;正常开停车和正常操作能力等。这对于学生们的就业和在学习将会产生巨大的影响,也可以为各类化工企业输送更加合格的高素质人才。

化工单元操作实训室1

化工单元操作实训室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