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实验实训室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验实训中心 >> 实验实训室 >> 正文

油品分析实训室简介

发布日期:2020-01-06    作者:能源工程学院管理员     来源:     点击:

油品分析实训室简介

油品分析实验室是能源工程系的专业实验室,现有石油产品分析仪器20多台,分为两个实验室,两个准备室。

本实验室主要面向石油化工技术、应用化工技术、工业分析技术等专业,满足各专业学生及教师的教学和科研需要,为周边企业提供试验及技术服务。

油品分析实验室(一)主要完成以下试验项目:油品铜片腐蚀试验、油品硫含量的测定、油品闭口闪点的测定、油品运动粘度的测定、油品凝点的测定、油品开口闪点的测定。

油品分析实验室(二)主要完成以下试验项目:油品酸度的测定、油品苯胺点的测定、油品实际胶质测定、油品馏程测定、油品蒸气压的测定。

通过以上油品分析项目的学习,可以加深学生对油品检验基本理论和知识的理解,从而巩固理性认识;掌握油品分析的基本操作技能,能够熟练使用常用油品分析仪器,获得独立进行油品检验并具有数据处理的能力;培养学生严格、认真和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观察、判断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精密细致地进行科学实验的技能,为将来从事石油化工方面的科学研究和新产品的开发打下良好的基础。

油品分析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