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验实训中心 >> 技能大赛 >> 正文

建筑工程识图比赛总结

发布日期:2021-12-21    作者:李真真     来源:     点击:

近日,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一一举办,我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其中建筑工程识图赛项是建筑教研室参加的一项比赛,取得了三等奖。

比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和学生的辛勤付出。在今年4月份时开始进班级宣传组织选拔学生,从一开始报名的56名同学每周进行次的图纸知识点讲解,到后期参加教务处组织的识图比赛,最后筛选出4名学生进入到暑假的集训。在集训期间4名备赛选手都积极参与,每天早起晚归,在教室进行学习,通过为期2周的集训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识图能力和绘图能力,掌握了基本的中望CAD的绘图操作,对建筑和结构图纸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通过对16G图集的学习,结合教师讲解和视频学习,掌握了对柱墙梁板等构件的构造,为学生后期实习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更为参加这个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