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验实训中心 >> 技能大赛 >> 正文

喜报!我校获得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试图”赛项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1-12-10    作者:高珍珍、李真真     来源:     点击:

1210日,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山东省共44所高职院校代表队参赛。我校由高珍珍、李真真两位指导教师带队参赛的学生谷飞飞、赵月莹同学经过两天的角逐,从4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IMG_7510


本次大赛前后4天,赛程为期两天,竞赛分为:建筑专业施工图识图、结构专业及综合识图、建筑专业竣工图绘图、建筑工程施工详图绘图等2个模块、4个任务。每个竞赛日的竞赛时长合计为300分钟,竞赛总时长为600分钟。前3个竞赛任务要求每位选手独立完成,最后一个竞赛任务由参赛队2位选手合作完成。

本次大赛深化了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并践行校企深度融合、工学结合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工程与岗位技能特色,注重考核学生准确识读建筑工程图及熟练使用CAD软件绘制建筑工程图的核心技能,利于学生工程素养养成,营造了“赛教融合”与“赛训融合”的大赛格局。

IMG_7494


通过参与本次大赛,推动了我校建筑工程技术和工程造价专业的发展,力争通过大赛的历练培养更多适应新时期建筑生产施工一线基层技术及管理岗位职业要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