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实验实训讯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验实训中心 >> 实验实训讯息 >> 正文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开展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考试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汪媛媛     来源:     点击:

为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提升实验室人员事故处置能力,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2022年4月25日至5月4日,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组织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实验实训室安全准入制度培训考试。

专业负责人在学习通上编制考试题库,设定考题类型和比例,线上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考试工作,学生在学习通上进行学习和考试,考试合格者,才能进入实验室进行学习。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坚持每学期组织开展“化学化工实验实训室安全准入制”培训及考核,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第一道防护栏。

通过这一系列措施,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进一步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加强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风险,切实保障人身安全和实验室设施安全,建设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