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实验实训讯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验实训中心 >> 实验实训讯息 >> 正文

建筑工程识图建筑设计“1+X”考试完成

发布日期:2022-04-22    作者:高珍珍     来源:     点击:

2022年4月22日上午,能源与建筑学院建筑工程识图建筑设计(中级)“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笃学楼204机房顺利举行。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等专业30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本项考试考试时间210分钟,考试内容包含建筑工程识图和建筑图绘制两个模块。

考试由培训评价组织方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考前,建筑教研室高珍珍、李真真、韩晨等老师组织学生进行了18天的集中培训,经过三轮理论课与绘图课的考核,从78名报考学生中筛选出30名成绩优异的同学参加本次证书考试。 参加考试的同学均能熟练使用中望CAD相关软件,能够高标准完成考试相关项目。考试中,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校焦新伟院长亲临考试现场巡考,对考试过程进行了监督与指导,整个考试过程中秩序良好,组织有序。

我校推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以来,能源与建筑学院高度重视,先后申报了与专业相关的8个“1+X”证书考试试点,满足学生技能提升的多样化需求。2022年能源与建筑学院报名参加“1+X”证书考试的同学已达600余人,能源与建筑学院将通过先培训、后选拔、再考试的方式推动2022年的学生“1+X”证书考试工作,切实提高考试通过率。

能源与建筑学院大力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积极探索书证融通,促进产教融合、打通职业教育到上岗就业的最后一公里。以“1+X”证书考试为媒介,切实提高学生职业技能水平,深化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