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习安全工作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11-09    作者:秦青     来源:     点击:

11月9日,五年一贯班主任李金军老师召开主题班会,内容是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是班级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对班级的安全教育和防范措施是我们班级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本周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我即时对本班安全进行了全排查,并及时排除了班级中存在的一些安全患。  

通过排查,我认为班级中大致存在以下常见的安全隐患。  

1.课间活动安全。如做带有危险的游戏;同学之间搞恶作剧,故意伴奏站着同学的凳子,当他坐下来落空:在别人很专心时吓唬别人;上下楼梯不按秩序走;趴在窗口远望;在教室走廊内大闹等。这些虽然是小事,但不小心会酿成大祸。  

2.吸烟安全,吸烟对身体有害,并有可能产生火灾,特别是在宿舍吸烟

3.食品卫生的安全。教育学生不喝水,吃东西用餐前要洗手,不吃变质食品和三无食品,建议孩子喝热水等。  

4.班级劳动安全。在劳动时不能拿劳动工具追打,不能爬高擦窗。  

5.班级公共设施安全。如桌子、门窗、电扇、插座、多媒体等。教育学生正确用电,爱护桌椅。

6.意外突发状况安全。如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老师要指导学生沉着冷静,想办法应付。  

7.上学放学路上注意交通安全。告诉学生不乘三无车辆,骑车步行遵守交通规则。  

8.网络安全和交友安全。教育学生不得沉迷网络游戏。慎交友,培养判断是非的能力,近朱者赤近墨者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