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联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联活动 >> 正文

能源工程学院欢庆冬至节

发布日期:2020-12-31    作者:能源工程学院管理员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21日冬至节,能源工程学院绝大部分同学在餐厅二楼欢聚一堂,欢庆冬至。

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国农历中非常重要的节日。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在这一天还有吃饺子、南方吃汤圆的习俗,谚语说得好,冬至到,吃水饺。

    同学们以饺子为主题来庆祝冬至,在社联主席的带领下,我们有序的进行了包水饺活动,饺子好喽。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随着接近包饺子活动的尾声,同学们放飞自我,场面好不热闹。但是,当看到它的时候,尽管它的外形可能并不算漂亮,味道并不算顶尖的,洋溢在同学们心里的是满满的满足,最后随着热气蒸腾的饺子端到了餐桌上面,在寒冷的冬夜心被温暖了。热腾腾的饺子吃进去,胃里满满的,心里暖暖的。那是全体同学共同的成果,是大家相亲相爱的见证,在狼吞虎咽中都有了收获的喜悦。在活动的最后,还进行了丰富的抽奖活动,虽然奖品不多,但意义厚重。

    寒冷的夜晚当一桌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心被温暖了。热腾腾的饺子吃进去,胃里满满的,心里暖暖的,让远离家乡的同学们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撰稿人: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