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我院邀请林婵博士为食品专业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22    作者:巩波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增强学生对行业前沿趋势的认识和专业发展方向及就业前景的了解,6月21日上午,我院邀请县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林婵博士在教学楼302教室为2021级食品专业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本次讲座林婵博士从自身学习和就业的经历开始,分享了自己求学之路和毕业后找工作遇到的各种问题,最后选择县检验检测工作的过程。之后林婵博士就县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介绍,并详细给学生介绍了检验检测工作的流程、工作环境、工作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最后林博士以一名资深员工的视角,向大家深度讲解了检验检测的行业特点、发展现状和前景,并就同学们关注的工作平台、发展前景、职业为稳定性等问题,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答,使未来投身检测行业建设的学子更加准确地做好个人定位,对标未来制定发展规划。

此次讲座是在我校与县检验检测中心联合成立的“食品安全产业学院”基础上,深化校企合作、助力优质人才培养的一次有益实践,对强化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学生廓清认识、抓住机遇、练就硬核本领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们将通过更多专家的智慧引领、行业分析、经验传授,帮助同学们开启职业认知的探索之门,让同学们在洞见行业的同时,见贤思齐,挖掘个人优势,树立职业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