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企业面对面-我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指导学生就业

发布日期:2023-05-20    作者:王凯云     来源:     点击:

5月18日,我院召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并邀请山东鲁宁药业有限公司和富友联合澳亚乳业有限公司部门主管为学生授课授课地点4号教学楼302。

会上,各企业代表及项目负责人分别通过案例讲解、经验分享等方式,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职业生涯规划讲解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结合未来职业发展给同学们作了详细分析和解读,鼓励学生将自我认知和职业认知相结合,既要从自身出发,找准自己的个性特征、职业兴趣和职业能力,又要对职业有清晰的认知,了解工作的内容和环境、进入职业的途径、工作待遇、职业本身的前景以及从事该职业人员的生活方式,以此做好个人的职业计划,并为之奋斗。

对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是就业指导的一项主要内容,通过宣讲和交流,旨在让即将参与岗位实践锻炼的同学们对社会、对企业、对人才需求现状和发展前景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更清晰的了解,同时也对未来走入企业,走入社会充满信心。